亚行副行长说南亚地区需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10:2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唐璐 朱瑞卿)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副行长张文才日前在科伦坡表示,南亚地区仍需进一步推动域内和跨区域合作,并加强同东南亚和东亚的互联互通。

张文才在斯里兰卡访问期间对新华社记者说,为促进南亚地区的繁荣和发展,各国需要加强沟通,增信释疑,进一步就推动南亚国家之间的区域合作形成共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等相关的国际倡议。作为多边机构的亚行愿意在其中继续发挥协调作用。

据了解,目前南亚地区存在几个重要的多边合作机制,包括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等。张文才表示,近年来,亚行不断推动和参与这些机制下的区域合作项目。预计2018年至2021年,亚行对26个南亚区域合作项目的贷款援助将达到37亿美元

谈及斯里兰卡经济,张文才说,斯里兰卡地理位置优越,在区域和国际合作中潜力巨大。斯里兰卡如果能够通过结构改革稳定宏观经济,促进进出口贸易平衡,创造就业机会,斯里兰卡经济潜力将得到更充分的发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