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数字信息大通道”全线贯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10:1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兵 宣力祺)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8月31日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欧亚互联互通论坛-携手共建中巴信息走廊”会议上宣布,基于中巴光缆,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和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中巴经济走廊数字信息大通道”全线贯通。

中国电信正式向社会各界发布了面向中巴经济走廊和海外客户的全线产品解决方案。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勇表示,中国电信将以中巴光缆开通为契机,扩展通信合作领域,与巴基斯坦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中巴信息走廊一系列核心项目建设,在为两国间开展更密切的经济合作提供坚实的信息通信保障的同时,以信息化助力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谭亦军介绍,今年7月13日,从乌鲁木齐到拉瓦尔品第全长2950公里的中巴光缆全线贯通且测试运行良好,8月31日,这条“中巴经济走廊数字信息大通道”正式全线贯通并投入商用,大大缩短了中巴两国之间以及与国际通信的时延。以往北京与伊斯兰堡的通信通过海底光缆,时延是180毫秒;现在通过中巴光缆,时延只有81.8毫秒。这对于跨国金融交易、远程医疗等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中巴光缆巴方境内的建设方——巴基斯坦特殊通信组织的总经理阿里·法尔汉将中巴光缆比喻成“电信史上的苏伊士运河”。据他透露,巴基斯坦特殊通信组织还将与巴基斯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巴基斯坦电信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巴基斯坦,将横跨亚欧的陆地光缆和海底光缆连接起来,促进中国与中亚、欧洲以及非洲的互联互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