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际问题和中国问题专家戴维·戈塞认为中非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22:30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应强 韩茜)法国国际问题和中国问题专家戴维·戈塞(中文名高大伟)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与非洲合作历史悠久,对世界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未来前景广阔。

高大伟表示,中国和非洲的交往历史悠久,明朝郑和船队就曾到访非洲。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也曾出访非洲十国,中非关系拥有历史基础。

高大伟说,目前中非关系更加紧密,中国是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许多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不仅仅在经济领域,中国还在安全领域为非洲作出很大贡献,“比如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积极参与,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非合作完全是积极正面的”。

高大伟强调,中非之间人文交流日益紧密,这对中非关系的未来非常重要。“现在有大量非洲学生在中国高校学习,这些留学生对未来中非关系的发展至关重要。未来,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将在中非关系的发展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我对中非合作的前景非常看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