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言人:加沙地带紧急燃油支持计划资金接近枯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9:3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8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加沙地带正在发生的能源危机给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局势雪上加霜,联合国用于紧急燃油支持计划的资金接近枯竭。

迪雅里克说,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道主义协调员杰米·麦戈德里克当天给资金捐助团体写信时说,用于加沙地带医院、供水和其他卫生设备紧急发电用的联合国紧急燃油支持计划的资金已接近枯竭。“如果不能尽快收到新的资金……医院、诊所、污水处理、供水和卫生设施的服务都将停止,并将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迪雅里克说,根据目前加沙地带的用电情况,每天停电时间高达20小时。即便如此,要继续维持这些重要服务设施的正常运转,到今年年底前,每月至少还需要4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今年3月底以来,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交界地区持续举行大规模反以示威,并演变为严重流血事件和武装冲突。8月初,麦戈德里克曾经呼吁以色列当局立即允许联合国购买的紧急燃料进入加沙地带。他说:“限制向加沙运送紧急燃料是一种危险的做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