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称不会再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9:19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8月31日说,美国将不会再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资金。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在做出决定前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审核。诺尔特指责近东救济工程处存在预算赤字,多年来未能调动各国合理分担其开支,且其资金受益方越来越多,这种做法难以持续,存在“不可救药的缺陷”。

诺尔特说,美国呼吁该组织改革其行事做法,以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美国还将和联合国及多国政府就该机构改革和援助方式等加强对话。

近东救济工程处成立于1949年,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的500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

美国是近东救济工程处主要资助方。美国原计划在2018年向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至少1.25亿美元资助,但今年以来接连冻结和叫停多笔援助资金。近东救济处总干事皮埃尔·克朗恩布尔7月说,美国削减援助额后,该机构一度面临约4.46亿美元的资金缺口。由于面临严峻财政危机,该机构已宣布裁员及缩减服务措施。

据媒体报道,美国政府正在酝酿所谓“世纪协议”设想,推动巴以双方实现最终和平,但协议尚未出台。巴方曾表示,不会接受这一协议,因为它将耶路撒冷问题、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排除在谈判之外。美媒分析称,特朗普政府的一系列取消援助之举意在向巴方施压,迫使巴方同意和以色列谈判。(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