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外长会讨论中东问题和跨大西洋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2日08:4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向)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8月31日在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结束。与会各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伊核问题及跨大西洋关系等。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局势是各方讨论的中心议题,首要问题是发出强烈信号,要阻止和避免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军事行动,否则当地可能出现人道主义灾难。

莫盖里尼说,各方讨论了如何增加对叙人道主义援助的问题并明确了欧盟立场,即只有在联合国主持下的叙利亚政治进程坚定地开展下去,欧盟才能提供用于叙利亚重建的资金。

谈及伊核问题,莫盖里尼说,国际原子能机构30日发布报告证实,伊朗依然在遵守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这是好消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开始实施制裁的情况下,欧盟将与各方合作,确保伊朗的利益,并继续维护这一协议。

莫盖里尼还说,跨大西洋关系是欧盟外交政策的支柱,也是本次会议讨论的另一议题。“美国是欧盟紧密伙伴和朋友,但在一些问题上双方存在明显分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