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财年第一财季经济增速8.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1日09:32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本财年(2018年4月-2019年3月)第一财季(4-6月)经济增速高达8.2%。

这一数据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孟买的一些经济研究机构普遍预计这一数据在7.5%-8%。

这一增速和去年的基数有关。受“废钞令”和商品服务税改革影响,去年同期印度经济增速仅为5.7%。

从去年10月份开始,印度经济开始加速。今年1-3月经济增速达7.7%。

4-6月份,印度制造业和服务业持续处于扩张状态。数据显示,6月份,日经印度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1.2升至53.1,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是由国内需求和国际订单增加推动的。受新订单强劲增长的支撑,印度6月份服务业PMI指数强劲反弹至52.6。6月份数据是印度服务业一年来的最快增速。

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强劲推动下,印度2018-19财年第一财季GDP增速至8.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