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价上涨势头放缓 6月20个城市房价月增速为近两年来最低

经济参考报2018年08月30日10:42分类:美国

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等限制性因素影响下,美国6月房地产市场需求疲软,房价涨势放缓。

标普CoreLogic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6月美国20个城市的房价月增速为近两年来最低,经季调后20城房价指数同比增0.1%,增速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同比增速放缓至6.3%,为2017年12月以来最低。5月该指数较去年同期上涨6.5%,创2018年1月以来最低增速。4月房价指数已经开始温和放缓。

尽管20城房价指数增速正在放缓,但涨势仍旧强劲。在20个大都会城市中,西雅图、拉斯维加斯和旧金山同比涨幅最大,均达到两位数。纽约房价与上年同期基本保持一致。

不过,标普道琼斯指数委员会主席布利策表示,即使房价持续上涨,也能看到房地产市场增长放缓的迹象,新房和现房的销售过去六个月基本持平。他说,在过去的18个月里,基于收入、抵押贷款利率和房价的衡量标准——住房支付能力一直在恶化。所有指标都表明,房价上涨叠加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已经开始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

另外,买家需求开始出现疲软迹象。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6月美国新屋销售63.1万户,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不及预期,5月数据也大幅下修。6月将近三分之二的出售新屋要么在建要么还未建。截至6月末,清空库存需5.7个月,创去年夏季以来最高水平。(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