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说英国“脱欧”不意味着被剥夺欧洲身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30日10:12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韩冰)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29日在巴黎举办的法国驻外使节年会上表示,2019年英国将脱离欧盟,但“脱欧”不意味着英国被剥夺欧洲身份,也不意味着法英两国的关系终结。

勒德里昂说,在脱欧之后,英国仍担负着继续成为欧盟,尤其是法国的合作伙伴和盟友的天职。他强调,法国很清楚法英盟友关系的宝贵。

勒德里昂还表示,对于欧盟和英国目前正在开展的关于“脱欧”协议的谈判,应避免任何幼稚天真的想法,最大程度消除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这符合欧盟和英国的共同利益。

英国2016年6月经由公民投票决定“脱欧”,并定于2019年3月底正式退出欧盟。按照各方计划,英国和欧盟需在今年10月就“脱欧”问题达成协议。

勒德里昂还针对目前欧盟内部民粹主义势力上升的情况说,欧盟现在面临离心势力壮大的挑战。法国认为欧盟首先是一个具有共同价值观的联盟,这样的联盟是和那些不遵守欧盟基本原则、只关心本国需要的政府格格不入的。

今年的法国驻外使节年会27日至31日在巴黎举行,法国总统马克龙、总理菲利普等政要出席会议。约250名法国驻外使节围绕“今日世界的联盟、价值观和利益”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