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政府将加强饮用水监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6:2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水供应部部长比纳·马加尔28日说,水供应部将接管对饮用水的监管,保障人民的生活

《新兴尼泊尔报》29日援引马加尔在议会会议上的讲话说,多个部门的多次检测表明,尼泊尔居民饮用水质量不合格,民众意见很大。为确保饮用水达标,水供应部将负起监管责任并惩罚违规者。

目前,尼泊尔饮用水的监管部门主要是工业、商业和供应部下属的商业、供应和消费者保护局以及食品技术和质量控制局。

据报道,尼国家科学技术学院去年在加德满都谷地进行一次调查,发现78.75%的饮用水样品含有大肠杆菌。水供应部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说,全国仅有19%的民众能够喝上经过处理的、安全的饮用水。相关医学调查也显示,尼泊尔80%的传染病源自被污染的水和糟糕的卫生条件。

今年6月,距首都加德满都280公里的德瓦库里县发生大规模水污染事件,1200多人感染疾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