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美联储副主席提名人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14:22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攀 杨承霖)美国国会参议院28日批准经济学家理查德·克拉里达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和理事。

据悉,克拉里达担任美联储副主席的任期为4年,出任美联储理事的任期则到2022年1月。

克拉里达5月份在参议院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表示,他支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导制定的加息策略,并承诺维护美联储的决策独立性,不受政治压力干预。

现年61岁的克拉里达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全球战略顾问,此前曾在耶鲁大学任教,并于2002年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经济政策的助理部长。

克拉里达正式就职后,美联储7名理事席位仍空缺3席。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卡内基-梅隆大学经济学教授马文·古德弗伦德和堪萨斯州银行监管官员米歇尔·鲍曼担任美联储理事,但这两人的提名尚未获得参议院批准。

尽管特朗普近期对美联储的加息政策提出批评,但鲍威尔上周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坚持渐进加息节奏以支持美国经济增长和防范风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