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说近期将部分解除政党活动限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9日08:5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泰国总理、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28日在总理府对媒体表示,现政府无意拖延大选,将在国王近期批准选举相关法律后部分解除对政党活动的限制。

据泰国政府网站公布的消息,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讨论了大选要做的工作、部分解除政党活动限制等。巴育表示,国王批准《上议员产生法》和《下议员选举法》草案后,将允许政党开展如召开会议、修改党规、进行人事安排、招收党员等活动。

巴育还表示,根据泰国选举委员会提议,大选要在周日举行以方便民众投票,因此大选投票日初步定在2019年2月24日。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各政党仍不可开展竞选拉票活动,只有在四部相关宪法附属法全部颁布实施后才可拉票。

2017年4月,泰国实施第20部宪法。按照宪法,政府必须在《政党法》《选举委员会法》《上议员产生法》《下议员选举法》等与选举有关的四部宪法附属法全部颁布实施后的150日内举行大选。

目前,《政党法》《选举委员会法》已经颁布实施。按照时间表,《上议员产生法》草案有望在9月获国王批准后在政府宪报网站公示生效实施,而《下议员选举法》草案若在9月获批并公示后,还需再等90日才能生效实施。

泰国军方2014年政变推翻原民选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禁止政党活动。原陆军司令巴育担任该委员会主席和泰国总理至今,他一直承诺会举行大选,并推出重归民选的路线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