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2017年民用研发支出占GDP的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4:24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中央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以色列的民用研发支出在该国GDP(国内生产总值)中的占比为4.5%。统计局说,这一占比位居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前列。

数据显示,按现行价格计算,2017年以色列的民用研发支出达578亿新谢克尔(约合160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1.1%。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7年,以色列的人均研发支出为1752美元,是经合组织成员国人均研发支出最高的国家之一,主要归功于跨国公司在以色列设立的研发中心开展的密集研发投入。

按现行价格计算,2017年,以色列在商业领域的研发支出达498亿新谢克尔(约合138亿美元),占全国研发支出的86%,而其余部分则由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私人非营利性机构承担。

以色列是全球重要的研发中心,也被称为“中东硅谷”。目前,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初创公司数量超过6000家,跨国公司在以色列投资成立的研发中心超过350个。华为、联想、小米等一批中国企业也已在以色列设立了研发中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