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上调今年财政赤字率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1:21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7日说,受上半年经济增长乏力和政府接管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法铁)巨额债务影响,法国今年财政赤字率(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预计将达2.6%,高于此前设定的2.3%目标。

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法国今年经济增速将降至1.7%,低于政府设定的2%目标,更低的经济增速意味着政府税入将低于预期,同时政府还接管法铁巨额债务。勒梅尔当天在巴黎出席经济和金融记者协会会议时说,上述因素将对财政赤字率产生负面影响,法国政府今年财政赤字率无法达到预设目标。

得益于税收增长及财政改革措施奏效,法国2017年财政赤字率为2.6%,十年来首次降至欧盟设定的3%上限之下。但分析人士指出,法国整体债务规模在欧盟国家中仍然较高,这将对法国经济复苏形成长期制约。

统计显示,法国近年来公共债务持续升高,2017年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97%,今年第一季度进一步升至97.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