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论坛促进区域合作与互联互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8日10:0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由新加坡“通商中国”和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首次联合举办的“慧眼中国环球论坛”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2018特别年会27日在新加坡开幕,以创新促进区域合作和互联互通成为会议焦点。

“通商中国”是旨在促进双边交流的组织,以促进新中两国发展为宗旨。“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表示,希望此次会议能为新加坡、中国和区域双方以及多方合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构想和策略。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在致辞中说,当下一些国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东盟需加强双边、区域性、国际间的合作,建立区域互联互通。

会议期间,“通商中国”还推出了“中新科技创新平台”和“慧眼中国区域专才新丝网”两项新计划。前者旨在促进新加坡与中国主要城市以及东盟国家的创新技术合作;后者则旨在利用新加坡在东盟的地位和对中国的了解,通过提供“一带一路”沿线的商业机会为新加坡企业增值。

此次活动以“坚韧、创新、合作、未来”为主题,数百位来自多国的政府官员、商业组织和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就“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创业、东盟经济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