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担任苹果CEO七周年前夜再谈乔布斯:为他工作十分自由

TechWeb2018年08月27日09:52分类:美国

8月24日消息,在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满七周年的前夜,库克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又谈到了乔布斯。

库克表示,为乔布斯工作很“自由”(liberating)。他说道,如果向乔布斯提出了一个“非常宏大”的想法,而乔布斯也觉得这个主意不错的话,他会直接说“好的”,然后让库克执行这件事。

库克称,一家公司居然可以以这样一种方式运行,完全颠覆了我之前的认知。因为,我之前早已习惯层层的官僚主义,就像让公司接近瘫痪的那种,但苹果完全不一样。

乔布斯生前也曾公开表示,苹果是以初创公司的方式运营的,而且是全球最大的初创公司,完全没有各种官僚主义。

库克非常崇拜乔布斯,在接受采访时经常谈到他,比方说,他之前还曾谈到,刚刚认识乔布斯,和乔布斯交谈时,他被彻底震惊了,他从未在一位CEO的眼中,看到乔布斯眼中那样的火花。

库克现年57岁,于2011年8月24日正式接替乔布斯出任苹果首席执行官。在他的带领下,本月早些时候,苹果成为全球首家达到1万亿(trillion)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击败了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等竞争对手,抢先达到这一里程碑。

对此,库克在写给员工的备忘录中又提到乔布斯,称财务回报只是苹果创新、始终将产品和客户放在首位、始终忠于我们价值观的结果……就像史蒂夫一样,我们在这样的时刻都应该期待苹果的光明未来,和我们将共同为之努力的伟大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