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旗下四家公司将组建合资公司 整合自动驾驶技术

TechWeb2018年08月27日09:48分类:日本

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旗下的四家集团公司将组建合资企业,整合它们的自动驾驶技术业务。

报道称,新的合资公司将由电装、爱信精机、捷太格特和Advics组建,整合这几家公司的制动、转向等技术。

电装预计将持有多数股权。据维基百科介绍,电装公司是世界第二大、日本第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新公司将在年底成立,主要供应丰田,但同时也面向欧洲、美国和中国的汽车生产商。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曾表达过对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强烈紧迫感。他曾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汽车生产商,丰田在关注和重视自动驾驶汽车与电动汽车方面,比竞争对手慢了较长时间,因此丰田在这些领域扩展时就要更为努力。

另外,丰田汽车正在加紧电动汽车的研发与量产。据外媒之前报道,丰田汽车公司计划最早于2019年在中国量产电动汽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