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5号公路历时61年终联通 美媒:政府对基础设施支持减少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4日14:52分类:美国

美媒称,95号州际公路是沿美国东海岸的一条主要高速公路。这条公路长1900英里(约合3060公里),连接着美国南部佛罗里达州和北部缅因州境内的美加边境。95号州际公路是美国境内使用最多的道路。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22日报道,但95号州际公路一直缺失新泽西州与宾夕法尼亚州之间的一段道路,经过此地的司机被迫驶离高速公路,在当地道路上行驶8英里,随后再返回高速公路。这一路段的缺失源于当地人的反对以及上世纪70年代的能源危机。当地人之所以反对建设这段公路,是因为公路计划穿过霍普韦尔山谷,这是一个靠近普林斯顿的富人区。

彭博社称,宾夕法尼亚收费公路委员会8年来一直在努力修补该缺失路段,目前已增建一些天桥、收费站和立交匝道,耗资4亿美元。到9月24日,95号州际公路将成为一条连续的道路。这花费了61年。

完成95号州际公路的建设是美国前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力挺的1956年《联邦资助公路法》资助的州际公路系统计划的最后一环。该法授权修建了州际高速公路系统,这当时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公共建设工程。该法批准投入250亿美元(约相当于如今的2300亿美元)建设4万英里高速公路。

美国政府认为能在十年出头的时间里重塑全国道路,实际上却花费61年,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美国对基础设施的支持在减少。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称,由于多年来基础设施养护不佳,2016年至2025年的基础设施预算开支比所需资金少1.4万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