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抨击瑞士银行冻结俄资产“破坏国际金融秩序”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4日14:49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针对媒体有关瑞士信贷银行冻结与莫斯科有关联账户的报道,俄罗斯议员对此作出了评论。

据俄新社8月22日报道,此前据路透社报道,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冻结了约50亿瑞士法郎的账户资产(约合50亿美元),以避免遭受美国的制裁。

瑞士信贷银行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银行与各国的国际监管机构均有合作。银行准备确保履行对俄制裁,包括采取某些限制性措施。

国家杜马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阿纳托利·阿克萨科夫称,瑞士信贷银行此举打击了美元以及金融机构的声誉,可能导致国际金融秩序遭破坏。

阿克萨科夫向俄新社表示:“世界上的所有大型银行都依赖美元业务,其中也包括俄罗斯。我认为,这一决定自然也是对美元、对国际金融机构声誉的冲击,最重要的是,这是对国际金融秩序的破坏。”

他希望这一情况在近期内得到协调解决。

俄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表示,瑞士信贷银行的这一决定延续了对俄制裁的思路。他说:“毫无疑问,这是反俄风向的延续。这股风向近几年来不断发展,在针对我国的制裁中得以体现。方向之一就是将属于俄罗斯的资金流引向‘美好世界’。”

此外,他还称瑞士信贷银行的决定“开了先例”。

早先,华盛顿冻结了俄罗斯数亿美元的在美资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