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不满美国针对南非土地改革的言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15:26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综合新华社驻开普敦、华盛顿记者报道:南非外长西苏鲁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她注意到了美国方面日前对南非土地改革的指责,并已要求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立即与美国驻南非大使馆接触,要求美方对此作出澄清。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已要求国务卿蓬佩奥仔细研究南非没收、征收土地和农场的行为,以及“该国农民遭大规模杀害”的情况。特朗普还指责南非政府“正在侵占和征收白人农民的土地”。

西苏鲁指出,“令人遗憾的是,特朗普的表态建立在错误的信息上”。她说,南非与美国保持着良好的政治和经贸关系,两国可以通过畅通的外交途径澄清共同关心的问题。她说她本人也将通过外交途径就这一问题和蓬佩奥联系。

此外,南非政府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完全拒绝接受特朗普“狭隘的观点”,称其观点试图分裂南非并使南非回想起被殖民的历史。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3日在记者会上称,无偿征收土地会使南非走上“错误的道路”,美国希望南非国内能就这一重要问题展开“和平且透明”的公开讨论。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7月31日宣布,其领导的非洲人国民大会党(非国大)决定支持修改宪法,以无偿征收土地。他表示,只有进行全面土地改革,让民众公平地获得土地,才能促进经济增长,让更多土地得到充分利用,鼓励数百万南非人加入生产过程。

土地改革一直是南非政府近年来的核心工作之一。种族隔离时期,南非大部分土地集中在少数白人手里。种族隔离结束后,执政党非国大遵循买卖自由的原则,从白人手里购买农场,重新把土地分配给黑人。但二十多年过去了,白人控制土地的局面仍然没有明显改观。近几年来,是否从白人手里无偿征地的讨论一直在进行中,这一主张在黑人群体中拥护者众多,但遭到白人农场主的坚决反对。(参与记者:高原、朱东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