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称赞中国矿企是外资榜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08:57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立军)赞比亚总统伦古22日在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投资的中色非洲矿业有限公司(简称中色非矿)谦比希铜矿东南矿体投产仪式上,称赞该公司是外国投资者的榜样。

伦古说,赞中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谊历久弥新,双方正在创造共赢的局面。他称赞中国有色集团走进赞比亚20年来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伦古表示,在赞比亚经济困难时期,仍有大量中国公司投资赞比亚,这表明中国公司是可靠的投资者,也彰显了赞中两国全天候友谊。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表示,中色非矿东南矿体的投产是中赞合作和赞比亚矿业发展的重要事件。工业化是一个国家实现现代化不可或缺的推动力和繁荣富强的必经之路。受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推动,中非工业化合作进展迅速,一大批标志性项目陆续竣工,显著推进了非洲工业化进程。李杰说,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为中非合作规划新蓝图。我们有信心期待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中赞两国工业合作将迎来新机遇。

中国有色集团董事长王彤宙表示,东南矿体正式试生产是中国有色集团走进赞比亚20年的最新成果,也是对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最好的献礼。

中色非矿董事长张晋军介绍了谦比希铜矿东南矿体项目情况。他表示,该矿体建设历时6年,总投资8.3亿美元,年产铜金属量6万吨。中色非矿致力打造绿色环保型矿山,把环境污染降到最低,致力于打造和谐发展和自动化数字化样板矿山。公司将坚持互利合作共赢原则,以更好的业绩繁荣当地经济。

投产仪式上,伦古为项目投产剪彩并到选矿车间启动开关。赞比亚政府高级官员、中资企业代表、当地社区民众等出席了典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