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发布应对无协议“脱欧”技术建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4日08:5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希之)英国政府23日宣布,将于近两个月内发布一系列技术建议,旨在减轻民众和企业受到无协议“脱欧”可能带来的影响,但此举也进一步增加了外界对英国和欧盟能否最终达成“脱欧”协议的忧虑。

英国政府当天公布了首批25条建议,内容涵盖医疗用品、金融服务、核安全、农业等领域。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政府仍然有信心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如果欧盟以务实的态度做出回应,将会达成一项对双方都有利的强势协议。但他同时也表示,政府有责任为包括未能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在内的各种情况做好准备,考虑好替代方案。

拉布称发布建议是合理做法,可以就商业、交通、基础设施、科学研究、援助计划等领域的正常运作提供建议,从而最大程度减少无协议“脱欧”对英国公民、公司、慈善机构和公共机构的影响。

拉布说,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无论欧盟是否做出回应,英国将会采取单方面行动在短期内尽可能保持持续性。他说,即使谈判失败,英国仍将继续扮演“负责任的欧洲邻国、伙伴和盟国”的角色,和欧盟成员国进行必要的接触。

日前,英国与欧盟新一轮“脱欧”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双方都希望能加快谈判速度,并且解决政治层面悬而未决的技术问题。不过,随着“脱欧”时间临近,各界日益担心英国最终将会无协议“脱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