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今年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将位于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4:5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2018年底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将维持低位,约在1.7%水平。

穆迪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亚洲12个月移动平均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为4.4%,高于2017年6月底1.5%的水平,原因是2017年下半年共发生5起违约,违约数与截至2017年6月底前12个月相比增多。但是2018年上半年仅有两家受评高收益非金融企业出现违约。

穆迪预计2018年底全球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将从2017年底的3.3%下降至2.1%。亚洲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率与全球趋势大体保持一致,会维持在1.7%的低位。

穆迪部门首席信用评级主任刘惠萍表示,较低的违约率反映了主要经济体将继续审慎、渐进地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虽然这将引致利率攀升及信贷供应收紧,但是紧缩政策如果渐进推出并不会使市场受到严重冲击,并且全球经济增长仍将保持稳定。

不过,穆迪在研究报告中也提醒,一些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会不利于地区和全球经济增长,并可能导致难以预料的金融市场波动,市场流动性供应可能因此递减,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今年亚洲乃至全球高收益非金融企业违约的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