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制定措施应对美新一轮制裁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3日14:30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俄罗斯工贸部发布通告称,俄政府制定了措施,以抵消美国军民两用产品出口禁令的影响。

据俄新社莫斯科8月22日报道,比如,无法从美国购买的电子元器件将从东南亚国家进口。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表示,这些国家的市场对俄罗斯是开放的。

此外,工贸部努力支持受禁令影响的企业。它认为,限制涉及军工等个别行业,但并不致命。

曼图罗夫说:“军事航天领域的外国高科技电子元器件在出口时本来就受到严格限制。”

这位工贸部长指出,过去也没有人向俄罗斯出售最先进的电子产品。他强调,工贸部对这种禁令有所准备。

他说:“近6年来,在各种联邦专项计划和国家计划的框架内研制了1500多种电子元器件。”

这位部长表示,在工贸部的要求下,俄企业正在研制专用设备或航天工业通用的高科技电子元器件。这些产品的种类与外国军事航天产品相符。2020年前,还有2000多种与外国9000多种元器件类似的产品即将问世。

8月8日,美国政府以俄罗斯疑似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对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使用化学武器为由,宣布将对俄实施新制裁。首轮制裁措施定于8月22日生效,其中首先是限制向俄罗斯出口军民两用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