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消息人士称阿里有意加速进军印度零售市场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3日10:00分类:印度

外媒称,近几个月,阿里巴巴的高管恢复了与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RIL)、塔塔集团和印度未来零售公司(Future Retail)的谈判,以加速他们进军印度的脚步。

彭博社8月19日援引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熟悉内情但未具名人士透露,阿里巴巴与塔塔国际(Tata International)董事总经理诺埃尔·塔塔(Noel Tata)和塔塔有限公司(Tata Sons)的前任董事长赛勒斯·米斯特里都进行了交谈。投资至少50亿美元,以挑战弗利普卡特和亚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的主导地位。

报道援引其中一位人士的话说,这些谈判是初步的,甚至可能不会再有下文,并补充说,讨论围绕着一个可能的合资企业或者更广泛的协同联盟,即阿里巴巴收购该集团的零售实体的股份。一位人士还表示,阿里巴巴已经制定了一份可能合作的伙伴清单,清单上包括上述公司以外的企业,并且可以在未来几个月内公开合作伙伴。

不过,报道也指出,未来集团(Future Group,印度实体零售巨头)首席执行官基肖尔·比亚尼告诉《经济时报》,他未曾与阿里巴巴进行任何讨论,RIL和塔塔没有回应《经济时报》的询问,并且在发布这篇报道时,向阿里巴巴发送的电子邮件调查问卷仍未得到答复。

另据印度财经日报《MINT》8月20日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开始与RIL谈判,组建一家印度大型零售合资企业,投资至少50亿美元,以挑战Flipkart和亚马逊在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中的主导地位。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已提议收购RIL的大量股份,以在数字市场创建一个巨头,并扩大阿里巴巴在印度的实体零售业务。

报道称,收购谈判表明,印度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之争可能因为两家财力雄厚的大公司合作而进一步加剧,此举旨在与市场领先者竞争。

知情人士说,阿里巴巴马云7月底在孟买会见了RIL董事长穆凯什·安巴尼,讨论了这一提议。

“阿里巴巴愿意持有RIL的大量股份,最好是50%,这将需要阿里巴巴投资50亿-60亿美元。”两人中的一人表示。

据悉,RIL旗下的Reliance Retail是印度收入最高的零售商。其零售商店提供食品、服装、生活方式和家庭护理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农具等。除消费品、耐用消费品、旅游服务、能源、娱乐休闲、健康安康产品外,该公司还销售蔬菜、水果和花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