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违反自有资金声明条例被欧洲央行罚款430万欧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10:28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日前因违反自有资金声明条例,被欧洲央行处以430万欧元罚款。

据报道,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农业消费信贷银行和农业信贷投资合作银行也分别被处以20万和30万欧元罚款。

欧洲央行就此表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提交的季度声明中,没有遵循自有资金比率的规定,“在得到资质授权之前,将自有资金工具列入核心一级资本工具之列”。但欧洲央行亦明确表示,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可以向欧盟法院提起上诉。

据悉,2008年经济危机之后,欧洲央行加强银行监管,要求银行的一级资本比率必须维持在相应比率之上,以避免新的危机产生。欧洲央行一般通过这一规定,衡量银行的清偿能力。

欧洲央行自2014年起成为欧元区内唯一的银行监管机构。欧洲央行曾分别于2017年7月和9月向爱尔兰的Permanent tsb集团和一家意大利银行开出250万欧元和1120万欧元的罚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