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推动“南部经济走廊”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09:0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泰国内阁日前宣布,将推动“南部经济走廊”建设,包括港口和铁路等大量交通类基础设施项目。

泰国政府网站21日晚公布,泰国总理巴育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后说,政府将推动“南部经济走廊”建设,通过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等方式促进当地发展,提高居民收入。

泰国《曼谷商报》援引副总理颂吉的话说,政府将优先推动拉廊府港口项目,拉廊府位于印度洋沿岸,可成为通往缅甸、印度、孟加拉国等国的港口,同时将推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与“南部经济走廊”的铁路连接,此外还将推动泰国湾沿海公路建设。

泰国政府此前已提出“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即在东南部沿海的差春骚、春武里和罗勇三府设立经济特区,通过大力发展高铁、铁路复线、机场、港口等基础设施及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吸引投资,发展高附加值的新产业,通过创新和技术运用促进泰国经济转型升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