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发布新型超算“大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3日08:56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华义)日本富士通公司22日正式发布了日本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核心部件——“A64FX”处理器。

“A64FX”处理器具有超低功耗、高可靠性等特征,其浮点运算次数至少达每秒2.7万亿次。通常,超级计算机会使用数万个处理器。富士通公司在其网站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说,将来配置“A64FX”处理器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性能最高可达目前日本超级计算机“京”的100倍。

“京”的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由富士通公司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联合开发,研发费用约为1100亿日元(约合68亿元人民币)。这一项目得到了日本政府的资金支持。富士通公司计划到2021年左右运行这一新的超级计算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超级计算机“京”曾于2011年获得全球超算500强榜单冠军,不过到今年6月已跌至全球第16位,日本期待通过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重夺全球超算榜首。

在今年6月公布的全球超算500强榜单中,美国超级计算机“顶点”超过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名列第一,这是美国超级计算机时隔多年重回榜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