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油价 美国将动用1100万桶战略储油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2日14:57分类:美国

英媒称,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前,美能源部将释出1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进行标售,因美对伊制裁料将导致全球原油供应下滑。

据路透社纽约8月20日报道,美能源部20日的公告显示,拟出售的含硫原油交付期为10月1日至11月30日。

报道称,美国已准备从11月起对伊朗展开金融制裁,同时还把制裁目标瞄准其石油行业。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三大产油国。

一名原油交易员对路透社说,美国释出战略油储似乎是为了表明特朗普政府在制裁伊朗前采取行动遏制能源价格上升。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迈克尔·特兰说:“鉴于秋季通常是平季,零售价格通常走低,且炼厂进入检修,所以赶在这时释出战略油储,或许可以帮助特朗普实现在中期选举前压低国内汽油价格的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