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美联储加息 特朗普接连“炮轰”鲍威尔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2日14:54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多次抨击美联储主席,认为他的加息政策给自己完成任务添麻烦。

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20日报道,在17日的一场筹款活动上,根据美国媒体援引与会者的言论,特朗普宣称期待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成为一个喜欢“廉价美元”的人。

20日,特朗普在路透社的一场访谈中重申他的批评,称对美联储主席的举措“不感到兴奋”。

美联储通过加息刺激美元升值,会导致美国出口产品更加昂贵,也同特朗普削减贸易赤字的目标背道而驰。

更贵的美元会推高美国消费者的消费和房地产信贷负担,而那些消费者是11月中期选举中会投票的选民。

这是美国总统第三次指责美联储,打破了总统不对美联储决策公开评论以保证其独立性的传统。

报道称,7月末,特朗普称对货币政策“不满意”,不过当时他也承认让美联储“做他们认为应该做的事是更好的”。

20日,特朗普在被问及美联储独立的必要性时则看起来有所保留。他表示,“我相信(美联储在做)对国家好的事”,认为(政府)需要“美联储的帮助”。

报道称,美联储则保持沉默,仅重申了鲍威尔主席近期的言论。鲍威尔曾宣称捍卫美联储的独立性以及要“客观、独立和诚信”地履行职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