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普拉斯说希腊发展翻开新篇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2日10:25分类:希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咏秋)希腊总理齐普拉斯21日表示,希腊退出救助计划后,经济社会发展掀开新篇章。

齐普拉斯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造成经济衰退和社会艰难的紧缩措施终于结束,希腊重新获得决定自己命运和未来的权利。

齐普拉斯强调,希腊不应忘记债务危机带来的教训。他承诺不会忘记导致希腊陷入危机的原因,例如腐败和广泛的逃税行为。尽管走出救助计划,希腊更应该清楚这不是结束,“新的战斗就在眼前”。

齐普拉斯表示,政府要有洞察力,坚定地走进新时代,要以谨慎和负责任的态度,避免希腊重回财政赤字。

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国际债权人通过三轮救助计划共向希腊提供2887亿欧元贷款。而希腊通过增税减薪、大幅裁减公务员和私有化等措施,经济增长率从2010年的负5.5%转为2017年的1.4%,预计2018年和2019年将维持在2%左右。希腊财政2017年也实现了略有盈余。

虽然退出救助计划,希腊仍处于“后救助时代”。欧元集团19国财政部长今年6月决定,希腊退出救助机制后,还必须接受债权方严格监督,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高预算盈余水平;并且实施一揽子经济改革举措,包括延长养老金冻结年限、改革医疗保险和税收制度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