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资金吃紧 部分供应商担忧其财务状况恶化

TechWeb2018年08月21日17:09分类:美国

8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行业高管和相关文件透露的信息显示,由于特斯拉遭遇了动荡的一年,再加上Model 3的生产导致该公司资金吃紧,部分供应商担心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恶化。

一家知名汽车供应商协会对特斯拉的供应商高管进行了私下调查,调查显示,22名受访者中有18人认为,特斯拉现在对他们的公司构成了财务风险。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几家供应商表示,特斯拉已要求返还大量现金,并试图延长付款期限。

尽管如此,接受调查的所有受访者都表示,他们希望维持或扩大与特斯拉的业务,没有人希望终止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关系。

消息人士表示,虽然特斯拉已把与制造相关的供应商的按时付款率从去年的90%提高到了95%,但对于非制造供应商来说,特斯拉的按时付款率一直约为80%。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并不是延期付款,而是不能付款,因为我们在争论他们提供的零件是否正确。我们绝对不会破产。”(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