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巴菲特同声呼吁取消财务季报制度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20日15:27分类:美国

英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今后美国企业不需要每季度都提交报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17日报道,据特朗普说,来自世界各地的商界领袖均表示,取消这种定期报告制度带来的行政管理负担将促进美国经济发展并创造就业。

特朗普说,改为采用半年一次的报告制度将“带来更大的灵活性并节省资金”。

他还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对这一政策理念的影响展开调查。

报道称,华尔街和伦敦金融城的分析师利用季度财报对收益情况作出预测,并根据这些数据来衡量公司业绩。因此,分析师们曾公开反对改用半年报告一次的制度,称这会降低透明度。

然而,拥有200多名成员的商业圆桌会议——一个由首席执行官组成的游说团体——却反对季度报告的规定。著名投资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也对商业圆桌会议表示支持。

报道称,白宫的一名发言人说,当局正在调查“要求上市公司提交短期收益报告的做法是否会削弱它们在美国进行长期投资的动机”。

英国投资协会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卡明斯表示,季报制度迫使企业关注“短期的时间框架”。

他还说,这“常常给管理层带来沉重的行政管理负担”。

报道称,改变财报时间表将使企业能够专注于商业规划的可持续性。卡明斯说,这将使公司能做出考虑更周全的投资决策,从而提高生产率。

在美国呼吁改变之前,德国股市运营商德意志交易所于2016年1月改变了对公司报告的要求。在德国,有关一家公司业绩的完整信息现在每年只需要公布两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