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批准议会选举最终结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20日14:17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19日决定批准今年5月12日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伊拉克新一届议会和政府组建工作正式提上日程。

伊联邦最高法院发言人阿亚斯·萨姆克1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最高法院全体成员当天举行会议,审查由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提交的大选最终结果,在完成对所有当选人员的审查工作后,联邦最高法院决定批准该最终结果。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5月19日公布的结果显示,“行走者联盟”“法塔赫联盟”和“胜利联盟”分列前三,各自赢得54、47和42个席位。多个政治派别随后投诉称选举中出现舞弊等违规行为,伊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7月份开始重新统计涉嫌违规的选票。8月9日,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在完成重新计票后公布大选最终结果,“法塔赫联盟”在巴格达省多赢得一个席位,最终获得48席,原本赢得4席的“巴格达联盟”减少一个席位。其他政治联盟席位无变化。

伊拉克宪法规定,大选结果获批后,新一届议会须在15天内召开首次会议,推选议长和两名副议长。议会应在首次会议召开后30天内选出新任总统。新任总统随后指派议会最大党团推出的人选出任新总理并在30天内提名内阁人选。内阁人选获得议会批准后,伊拉克新政府即组建完成。

目前,伊各主要政治派别仍在讨论组建议会最大党团、推举议长、总统和总理人选等问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