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渐成中国游客新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8日14:38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威华 赵焱)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著名景点面包山,来自北京的李先生陪着夫人在宽大的木椅上休息,等待日落。

李先生说,听说在面包山看日落很美,他们计划在这里喝杯咖啡,夜幕降临后再下山。

近几年,中国游客在海外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开始将目光转向南美国家。“我们多次去过欧洲和美国,非洲也去了几次,南美尽管路途遥远,但我们还是来了。以前在电影电视上多次看过里约的基督山、面包山,这次也算是圆梦吧。”李先生告诉新华社记者。

作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中国已成为巴西旅游业追逐的目标。近年来,巴西旅游部多次组团前往中国进行推介,巴西国家旅游公司也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开设账号,推广巴西游。

2014年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巴西这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南美大国成为许多国人向往的国度。2017年10月1日,中巴简化签证申请手续的新措施开始实施,两国互为以旅游、探亲、商务为目的前来的对方国民颁发有效期最长5年、可多次入境的签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巴西旅行,对中国游客不再是梦想。

“随着中巴双边关系升温,再加上申请签证更便利,这些年不仅来自中国的商务团增多,自由行游客也增加了许多。他们去里约、伊瓜苏大瀑布、亚马孙雨林,体验巴西的别样风情。”从事旅游业已经十多年的圣保罗亚马孙旅行社总经理刘皓说。

巴西幅员辽阔、物种丰富、地貌多样,适合开展深度游。刘皓介绍说,来巴西旅游的中国人主要分两大类:普通旅游者以退休老年人为主,他们有经济实力、有时间,来南美旅游一般都会选择两三个国家做深度游;另一类是个人高端定制游,主要是40岁左右的中年游客,他们更注重个性化体验。目前,这两类游客人群都呈上升趋势。

李先生说,他们已经去过了伊瓜苏大瀑布,离开里约之后,他们将前往位于巴西西部的潘塔纳尔大沼泽。“潘塔纳尔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湿地,拥有许多珍稀动物,适合近距离观察野生动物,我们一直很是向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