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争端导致更多德企下调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8日09:03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公司日前公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影响,今年上半年德国上市公司悲观情绪显著增加,更多德企下调增长预期。

报告称,逾300家企业参与此次调查。今年上半年,尽管德国经济继续保持增长,仍有42家德国上市公司下调了商业增长预期;而去年同期只有29家公司下调增长预期。此外,上调增长预期的德国公司数量由去年同期的106家降至42家。

安永公司专家马丁·施坦因巴赫表示,美国挑起的贸易争端已经给依赖出口的德国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德国汽车企业和其他国际业务活跃的企业通常拥有全球价值链,这种价值链很容易因加征关税等措施遭到破坏。

德国联邦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日前批评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正在“摧毁”就业和经济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