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丰田计划扩大天津工厂产能 或将新增一至两个装配厂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17日16:21分类:日本

英媒称,据四名公司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作为一项中期战略的组成部分,丰田汽车在中国港口城市天津的生产基地年产能可能增加12万辆。

据路透社8月16日报道,这四位消息人士称,丰田把天津基地年产能提高约四分之一的计划,将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汽车年销量提高50%至200万辆的目标奠定基础。

报道称,他们表示,该产能扩张计划标志着丰田愿意开始在中国大规模扩大产能,并有可能在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建立一个或两个新的装配厂。

消息人士称,丰田的策略将包括计划大幅扩展销售网络,并加大对电动汽车技术的投入。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他们无权向媒体谈及此事。

报道称,去年丰田在中国销售129万辆汽车,今年预计销量可达140万辆。消息人士称,“产能瓶颈”限制了丰田汽车销量的进一步上涨。

丰田在天津的生产基地目前年产能为51万辆汽车。丰田在中国的整体年产能约为116万辆。

报道称,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产能数据是不算加班的正常工作时间内的工厂产能。若将加班工作量计算在内,汽车组装工厂的产量会再提高20%到30%。天津市政府相关网站公布的消息称,丰田的扩张请求已经得到天津市发改委的批准。

根据上述网站消息,丰田计划将天津基地产能增加12万辆,其中包括1万辆全电动汽车和11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