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粮商巨头ADM宣布收购巴西两家油籽加工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7日09:47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全球粮商巨头阿奇尔丹尼斯米德兰公司(ADM)16日宣布已与巴西农产品生产贸易企业阿尔加农业(Algar Agro)达成协议,收购其位于米纳斯吉拉斯州乌贝兰迪亚市和马拉尼昂州佛朗哥港市的两家油籽加工厂。

ADM副总裁兼油籽业务总裁格雷格·莫里斯(Greg Morris)表示,由于全球膳食需求前景看好,收购阿尔加农业在米纳斯吉拉斯州和马拉尼昂州的油籽加工厂巩固了公司在巴西主需求区的市场地位,并有利于推进其全球增长战略。

根据收购协议,ADM将接收这两座工厂的压榨和炼油、装瓶设施,以及生产网络和储存设施。

“这笔交易是实施阿尔加集团投资组合和资本分配战略的重要一步,”阿尔加集团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加西亚(Luiz  Garcia)表示。“在农业综合部门,我们正在退出大豆压榨和贸易业务,并专注于谷物生产部门。未来将继续加强在信息和通信技术,旅游和娱乐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地位。”

ADM目前在巴西的油籽业务包括五家大豆加工厂、一家葵花油加工厂; 两家生物柴油炼油厂和总容量为220万吨的储存设施。

据悉交易还需要巴西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交易完成后,阿尔加农业约400名员工将转移到ADM。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