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低薪资增长率仍在继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6日16:5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1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5月,澳大利亚成年全职员工的平均周薪为1585.30澳元。这比过去6个月增长了1.0%,年增长率为2.7%。

“平均薪资增长率依然较低”,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尽管相对于2017年5月的半年增长率0.6%来说,1.0%的半年增长率已经有所提高。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比去年5月,私营部门的全职员工平均周薪增长了2.7%,而公共部门的全职员工平均周薪增长了3.2%。

分区域看,澳大利亚首都领地仍然是全职员工平均周薪最高的州(领地),为1810.10澳元,塔斯马尼亚州仍是全职员工平均周薪最低的州,为1379.30澳元。

分行业看,采矿业仍是领先行业,为2592.00澳元;住宿和餐饮服务行业的平均周薪仍最低,为1136.60澳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