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7月CPI年率增长2.5%

FX1682018年08月16日10:12分类:英国

周三(08月15日)公布了英国7月CPI年率数据,录得2.5%,核心CPI为1.9%,均与预期相符。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英国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指出,油价的下跌以及对2016年英镑贬值影响的持续减弱,将使得通胀水平在2019年末之前缓慢升至2%,由此,虽然实际薪资开始缓慢恢复,但通胀水平很可能抑制这些数据的大幅上扬,并对家庭住户的财务和消费者开支产生影响。

而在此前英国央行加息至0.75%水平的8月会议上,英银对通胀的预期也暗示了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在之后的几年中持续保持高于2%的水平,并指出,在之后的几个季度中,家庭住户薪资的上升将进一步加剧通胀压力。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全球市场研究欧洲区域负责人Derek Halpenny则认为,结合14日公布的劳动力市场数据,两批数据都与美国的情形十分类似,只是英国虽然失业率跌至逾40年低点,但薪资涨幅弱于预期。仍可预见薪资涨幅进一步加强的空间,而后出炉的数据也会对英银8月加息是否合理作出定论,当然脱欧不确定以及美元整体的强势仍将短期内限制英镑/美元的上行。

RBC资本市场的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表示,伴随油价增长年率接近12%,应当继续发现运输领域对物价上扬作出极大贡献,SONIA期货表示在未来的12个月内英银再作出一次性加息的概率在60%,由此经济数据出现意外短期内提振英镑的可能较低。

荷兰合作银行全球外汇策略师负责人Chris Turner认为,英国目前巨大的贸易赤字和金融行业风险敞口使得英镑成为风险敏感型货币,在当前局势下英镑存在下行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