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对科技股投资策略出现分化

经济参考报2018年08月16日09:47分类:美国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巴菲特和索罗斯等知名投资人为代表的机构对科技股进行了较大幅度仓位调整,苹果公司股票获得增持,网飞(Netflix)和IBM遭到减持。

根据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1240万股苹果股票,增幅5.2%,共持约2.52亿股,季末市值约466亿美元

这是今年巴菲特连续第二季增持苹果,一季度伯克希尔增持苹果7420万股,使苹果取代富国银行,成为伯克希尔最大持仓股票。

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累计持有约2.4亿股苹果股票,持股比例约4.8%,已成为苹果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巴菲特一直在调整伯克希尔1800亿美元的股票投资组合,退出包括IBM在内的一些长期投资。

同样公布对科技股仓位调整的还有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第二季度增加对脸书、苹果和推特的持股,但削减了对亚马逊的持仓。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第二季度买进159200股Facebook的A类股,同时还买进苹果54500股。

就在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的几周前,一些知名基金经理曾大幅削减对苹果的持股,预示第三季度机构对苹果公司股票持仓变化仍然剧烈。

在索罗斯公司的调仓中,网飞是为数不多受到大幅减持的科技股,软件服务商Salesforce得到增持。索罗斯公司二季度还大量卖出eBay、英伟达(Nvidia)、Snap和Paypal Holdings的股票。

另外,这些投资机构对银行等传统行业的股票持仓也出现重大调整。

伯克希尔减持了美国航空集团、联合大陆控股和富国银行的股份,以避免在这些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10%,巴菲特称他不希望持股比例超过这一门槛。

二季度伯克希尔减持富国银行450万股,减持股份数量为一季度减持规模172万股的2.6倍,持仓降至约4.52亿股,季末市值约251亿美元。

索罗斯公司在第二季度大幅增持贝莱德股票。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6万亿美元。(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