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第二季度失业率环比下降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11:06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照国际劳工组织标准计算,法国今年第二季度失业率初值为9.1%,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据统计,当季法国本土总失业人口为253.8万人,较上一季度减少4.8万人。其中,待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口为104万,占总劳动人口的3.6%。长期失业人口比例同上一季度持平,同比下降0.4%。50岁以下各年龄段劳动人口的失业率均有降低,其中15-24岁年轻人失业率下降最为显著,环比和同比降幅分别达0.7%和2.6%。

统计还显示,当季法国本土就业率达65.8%,环比提升0.1个百分点,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达到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高就业率。就业人口中,签署长期就业合同的就业者占比49.3%,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4%。

得益于法国国内经济逐步改善和就业职位加快增加,法国失业率自2015年下半年起呈缓慢下降趋势,但失业人数仍然高居不,失业率仍明显高于欧盟平均水平。分析认为,该迹象表明法国劳动力市场虽有好转迹象但回升势头并不稳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