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乐观情绪减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11:02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西太平洋15日发布月度报告显示,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106.1下降至8月份的103.6,降幅为2.3%,表明消费者乐观情绪减弱。

此前的6月和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强劲增长,而8月的跌幅则抵消了此前增长的一半。西太平洋15日发布的研报认为,尽管最近有所下降,但该指数总体仍处于正面区域,比2014年至2017年的平均水平高出5.5%。同时,8月是该指数连续第九个月超过100,表明乐观主义者数量超过悲观主义者。

具体来看,所有指数成分中跌幅最大的是经济预期,关于未来一年经济前景的分类指数下跌4.9%,但由于上个月该分类指数出现强劲上涨,因此8月下跌后仍远高于一年前的水平,比长期平均水平高出9-10个百分点。

对家庭财务状况的信心在8月出现温和回落,总体上仍然较弱。分析认为家庭预算受到一系列因素的持续压力,包括:工资增长缓慢,电力和汽油成本上升以及房价下跌。

就业方面,信心继续疲软。报告中的失业预期指数上升2.8%至129.3,目前已接近其长期平均水平,表明消费者预计未来12个月失业率几乎没有变化。

消费者对房价的预期则较为稳定。报告显示房价预期指数8月小幅上涨0.3%至112.8,而之前两个月已经下降了13.1%。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预期均显著上升,涨幅为4.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