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称将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5日09:00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秦彦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在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生产的电子产品。

埃尔多安当天出席一家智库举办的研讨会时说:“土耳其将生产比进口商品更好的产品,实现自给自足,并销往国外。同时,土耳其将对美国电子产品进行抵制。”他说,美国有苹果手机,土耳其也有本土手机。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经济正遭受“攻击”,但土耳其拥有稳固的银行系统,当前的经济波动与真实经济状况无关。

8月初以来,土耳其里拉对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大幅下跌。10日,里拉对美元一天内跌幅超过17%。今年以来,里拉对美元跌幅已经超过45%。

8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10日,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加剧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