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呼吁各方弥合政治分歧共同发展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4日09:11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13日在英雄日纪念活动上呼吁各方弥合政治分歧,把精力投入到发展经济、促进就业上。

姆南加古瓦当天在国家英雄公墓发表讲话说,总统和议会选举已告一段落,现在所有官员、政客和民众应抛开分歧、团结一心,共同投入到经济建设中,使津巴布韦能顺利实现到2030年迈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的目标。

姆南加古瓦说,今年举行的选举是自由、公正和可信的。他呼吁所有政党以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为先,和平表达政治诉求,杜绝一切形式暴力行为。

姆南加古瓦表示,今年以来,津巴布韦在经济、能源、基建等领域面临挑战,政府正在寻找解决方案。他重申津巴布韦欢迎外国投资,并表示该国正努力改善营商环境,力争成为一个对外资友好的投资目的地。

津巴布韦7月30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姆南加古瓦作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候选人赢得选举。在国民议会(众议院)选举中,民盟赢得145个席位,占全部210个席位三分之二以上。

本月1日,出于对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不满等原因,大批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支持者走上哈拉雷街头游行示威,与军队和警察发生冲突,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10日,民革运与其他党派组成的联盟向宪法法院递交起诉书,质疑总统和议会选举结果,要求推翻计票结果,重新计票或选举。根据津巴布韦宪法,接到起诉状后,宪法法院应在14天内作出终审判决。在判决之前,候任总统不能举行就职典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