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月CPI降至9个月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4日09:10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赵旭)印度中央统计局13日公布数据显示,受蔬菜价格下跌、水果价格增速放缓影响,7月印度消费价格指数(CPI)降至4.17%,为9个月来的最低值。

数据显示,7月蔬菜价格下降2.19%,而此前一个月则上涨7.8%;水果价格上涨6.98%,此前一个月涨幅则超过10%。此外,肉类、鱼类和奶制品价格增速均有所放缓。同时,燃料、谷物和服装等价格涨幅较大。

印度中央统计局还将6月CPI指数从此前的5%向下修正为4.92%。

不过,受降水不足导致农作物播种面积减少影响,未来数月印度可能面临食品价格上涨压力。印度气象部门此前分析,今后一段时间内,如果粮食主产区降水量仍不足以保证播种面积恢复至正常水平,食品价格很有可能上涨。

高通胀长期严重影响印度民生。由于担心通胀上升给经济带来消极影响,印度央行本月初上调基准利率至6.5%,这是今年年内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