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印度今后30年有望成全球增长源头

参考消息网2018年08月13日16:26分类:印度

印媒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说,印度是未来几十年全球经济增长的源头之一,可以发挥中国以前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同时建议印度采取更多结构性改革措施。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8月8日报道,IMF驻印度的负责人拉尼尔·萨尔加多说:“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印度现在贡献了全球经济增长的15%,这是很可观的。”他说,这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萨尔加多说,印度的溢出效应还没有那么大,因为该国不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经济体。

在IMF执行董事会发布关于印度经济的年度报告之际,萨尔加多说,IMF将印度视为“全球增长的长期源头”。

他说:“再过30年,印度的劳动年龄人口才会开始减少。所以距今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这是印度在亚洲的机遇期。只有少数几个亚洲国家有这种机遇。”

他说:“(今后)30年,印度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源头之一,持续时间可能会更长。”

报道称,IMF执行董事会在其报告中预测,由于加强投资和强劲的个人消费,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将在2018/2019财年提高到7.3%,在2019/2020财年提高到7.5%。

萨尔加多说:“2016年年底印度开始遭受两个冲击,先是旧货币作废,然后是与消费税相关的实施问题。印度经济正在从冲击中恢复过来。我们看到增长正在恢复。总体而言,印度受益于良好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近年来实施的一些重要改革。”

报道称,尽管实行全国性的消费税存在短期问题,但IMF认为,印度将获得长期的重大好处。

萨尔加多说,破产法是另一个重大成就。他说:“我们在这方面看到了一些积极举措,我们希望能继续下去。”

他说:“印度储备银行当前确立的通胀目标框架也是一个重大成就。该框架在2016年被正式采用,但在更早些时候就已经开始非正式采用。我们已经看到了降低的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好处。”

萨尔加多说:“在近期,我们只需确保这些措施持续得到有效实施。从总体来看,事情似乎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他提到,政府正在采取措施“精简”消费税。他说:“总的来说,我们看到了改善银行和企业资产负债表的努力。在IMF看来,这些都是重要的事情,需要继续下去。”

萨尔加多说:“印度人口年轻。它有可能在未来30年带来人口红利。”但他很快就告诫说,人口红利不是自动形成的。

他说:“好的政策才能创造就业、创造更强劲的经济增长。7%至8%的增速非常好。这是全世界最好的指标之一。但对于渴望迅速赶上富裕发达国家的印度来说,还需要更强劲的增长。”

他说:“中国多年来一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是印度应该追求的目标。因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印度就有可能未富先老。”

他说:“我们发出的第二个信息是,结构性改革必须持续下去,从某些方面来说,甚至必须更进一步。”他提到,劳工改革、改善商业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是持续改革的关键领域。

最后,他说,有必要完成清理银行和企业部门资产负债表的工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