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百年老店上演“惊魂一刻” 宣布破产数小时后“获救”

FX1682018年08月11日11:51分类:英国

周五(8月10日),英国百货连锁商店福来莎(House of Fraser)在申请破产数小时后被英国零售集团运动导向(Sports Direct)收购。

福来莎在一份声明中称与投资者和债主的商谈未果,安永开始负责执行其破产进程。福来莎所雇用的1.75万员工由此面临失业危机。

然而,在这条消息发出数小时后。运动导向宣布达成以9000万英镑收购福来莎的协议。运动导向老板为英国亿万富豪迈克·阿什利(Mike Ashley),他同时也在福来莎竞争对手Debenhams处有所投资。

福来莎始建于1949年,最近几个月以来开始处于困境。其原东家三胞集团曾试图寻找拯救方案,然而原本同意接手的千百度却因内部原因不得不放弃收购计划。这令福来莎再度陷入危机。三胞集团于2014年以4.5亿英镑收购福来莎,但此后业绩不佳。福来莎去年亏损了900万英镑,关键的圣诞季销售降低了2.9%,债务高达4亿英镑。

实际上,英国整个零售销售业正面临困境。另一家零售业巨头BHS在2016年倒闭,上述提及的Debenhams也宣布4月份利润降低了85%。

福来莎主席Frank Slevin在声明中称:“福来莎度过了极具挑战的六个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