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表示俄政府能保持宏观经济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11日11:31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10日表示,近年来俄经济对外部环境的适应性已极大提高,尤其是在应对国际油价波动和西方对俄制裁方面,俄政府能够保持当前宏观经济稳定。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援引西卢安诺夫的话报道说,近日俄外汇市场波动与美国将对俄实施新制裁和世界经济形势不稳定有关,俄政府和央行紧密跟踪市场动态,掌握着所有必不可少的工具来保持俄宏观经济稳定,必要时俄政府将采取措施。

近日,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根据俄央行10日公布的官方汇率,卢布对美元汇率为66.28卢布兑换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卢布对欧元汇率为76.82卢布兑换1欧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

美国在以往已经对俄罗斯多次实施制裁的基础上,8日又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美国将对俄实施进一步制裁,相关制裁将于8月22日前后生效。 

俄外交部9日回应说,俄方将基于美方将实施的制裁研究回应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