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威胁或对俄罗斯采取更严厉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8月09日16:0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东阳)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8日表示,美方认定俄罗斯联邦政府在俄前特工中毒事件中违反国际法,决定对俄实施制裁,并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对俄采取更为严厉制裁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国遭神经毒剂袭击,美方认定俄罗斯联邦政府违反国际法使用生化武器或对其国民使用了致命生化武器。

声明说,美方决定对俄实施制裁,相关制裁将于8月22日前后生效。声明并未说明对俄具体制裁内容。

同日,在有关美国决定对俄罗斯制裁的电话吹风会上,多名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本轮制裁中,一切涉及国家安全的敏感商品和技术,如航空工业用燃气涡轮发动机、电子设备元件、集成电路、测试及校验设备等,都将被禁止对俄出口。

这些官员表示,制裁旨在要求俄罗斯同意不再违反国际法,使用生化武器或对其国民使用致命生化武器;同意接受联合国或具有国际公信力的第三方观察员对俄方行动进行现场核验,或以其他可靠方式证明俄方不再违反国际法使用生化武器。

这些官员表示,如果在本轮制裁开始执行后三个月内无法确认俄罗斯履行美方要求,美方将采取更为严厉的制裁措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